智利CerroDominador塔式光热项目开始化盐,预计5月全面投运

时间:2020-02-24 18: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智利110MW 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已完成吸热器吊装工作,并于2月初化盐工作。化盐工作完成后,项目将正式进入全系统调试运行阶段,预计2020年5月实现全面商运。
  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是拉丁美洲首个光热发电项目,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其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储热时长达17.5小时,可实现全天24小时持续不间断发电。
  该电站由美国资产管理公司EIG(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管理的基金所有,EPC为Abengoa(49%)与Acciona(51%)组成的联合体,Acciona负责电站的具体建设工作,Abengoa则负责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目前,该项目开发商及相关合作伙伴正在研究和评估智利北部地区其他三个地点开发潜在大型光热发电项目的可能性。
  另外,Cerro Dominador项目公司已经成功收购美国Solar Reserve公司手中的Likana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权。Likana项目将由LIK1,LIK2和LIK3三个电站组成,每个电站均采用中央塔式光热发电技术路线,总装机量或为600MW,并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推进建设。(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