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下降约25%|光热发电,照亮天空

时间:2020-02-26 09: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在CIF“电力10年——塑造气候行动的未来”成立十周年主题活动中,气候投资基金(Climate Investment Funds,CIF)表示:摩洛哥瓦尔扎扎特努奥太阳能发电综合体项目是气候融资可以实现的惊人标志。
组图:努奥(Noor)太阳能热发电综合体项目
  瓦尔扎扎特是世界上最大的集中式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站(CSP)的所在地。CIF通过清洁技术基金为该项目提供了1.19亿美元的支持,另外通过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为项目投资了24亿美元。
图:太阳能热发电成本下降(图片来源:世界银行)
  如今瓦尔扎扎特建成了一座为200万摩洛哥人提供清洁能源的综合设施,实现了摩洛哥2020年达到2GW太阳能装机目标的四分之一。光热发电的成本下降了约25%。CIF相关负责人自豪的说。
  点击观看视频:光热发电,照亮天空
  气候投资基金是由多个多边开发银行于2008年成立。CIF包括清洁技术基金(CTF)和战略气候基金(SCF)。其中,清洁技术基金支持可再生能源、低碳技术、能源效率以及在中等收入国家的清洁交通;战略气候基金为新的方法或业务扩大化提供融资。(杜凤丽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