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950MW光热光伏项目槽式光热发电机组首台溢流罐吊装就位

时间:2020-04-01 14:5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方面消息,当地时间3月27日18时30分,迪拜光热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槽式发电1号区域首台溢流罐已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大件吊装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悉,该溢流罐在槽式发电1号区域共布置9台,为导热油系统中重要的容器储存设备,单台罐长52米,净重达200多吨,是目前项目最大的单体运输件。
图:吊装现场
  作为该项目槽式光热发电机组PT1所用的首批大型设备,该批设备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输,由港口成功运送抵达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
  入场后,项目部根据溢流罐超大、超重所带来的吊装难度,在吊装方案制定过程中对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反复验证,随后指挥安装单位严格执行吊装方案,顺利完成了该超大超重设备的吊装就位。
  据了解:该批3x200MW槽式导热油膨胀罐、溢流罐等关键设备由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张化机(苏州)重装有限公司承接制造,于春节前夕顺利发运,标志着槽式机组首批大型设备开始进入交付阶段。
  上海电气担任EPC总承包的迪拜950MW太阳能发电项目由700MW光热+250MW光伏项目组成,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