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肖国青一行调研首航100MW和兰州大成50MW光热示范电站

时间:2020-05-18 09:5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敦煌市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实施等进行交流。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表示,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进步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近期兰州分院围绕优化甘肃生态环境,先后与甘肃省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重点就进一步整合中科院在甘科技资源、培育建设区域性创新体系和创新高地、争取国家在甘部署大科学装置和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服务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风沙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会谈。期望敦煌市与兰州分院能紧抓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和甘肃省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合作,结合各自优势,继续在生态环境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循环农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数据信息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研究,为推动敦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介绍了授时中心基本情况以及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进展状况。他表示,在甘肃省及敦煌市大力支持下,敦煌授时台建设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更好地提升敦煌市区域科技影响力,在带动地方人才发展、促进地区信息化建设、发展特色科普旅游模式、开展科学普及教育、增强民族融合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泰斌表示,当前敦煌围绕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战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极探索文化与经济、社会、生态、旅游、科技深度融合的绿洲经济科学发展新模式。期望中科院院属各单位能继续发挥科技国家队资源优势,不断加强院市合作,帮助敦煌市引进更多高端科研机构和重大科研项目,为敦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力量。敦煌市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科研项目落地生根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肖国青一行先后参观了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分别就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进行调研。

图:调研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图:调研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
  兰州分院、授时中心及敦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