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军一行考察调研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电站

时间:2020-05-27 20:23来源:兰州大成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军一行到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发电项目现场考察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多旺教授向叶军董事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万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并网情况,项目聚光集热技术路线特点,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以及兰州大成在光热发电核心技术研发、关键装备制造、示范项目工程建设与运营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发展。
  叶军董事长对示范项目并网发电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这是甘肃省新能源电力发展的又一项重要成绩,同时表示,该电站的并网发电将对区域电网平稳、安全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叶军董事长还就光热电站调度运行及光热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位于敦煌市光电产业园区,总投资16.8亿元。项目采用兰州大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耳式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技术和熔盐高温集热、传热、储热和换热技术,建设规模为50MW的换热、储热、发电等相关配套设施,正常天气具备24小时发电能力。
  项目于2019年12月31日17时50分首次并网发电成功,目前机组各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参数平稳。项目EPC总包方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融资方为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敦煌市支行及甘肃省金融控股集团。

注:本文章转载自兰州大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