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已进入罐体充水试验收尾阶段

时间:2020-07-31 14:52来源:上海蓝滨
  近日,上海蓝滨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上海蓝滨”)方面称,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已进入罐体充水试验收尾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储热系统的四个储热罐正在有序施工,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
  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是国家能源局首批20个示范项目之一,是国内装机最大、储热规模最大的槽式光热发电站,采用国际先进的、应用业绩最多、最成熟的槽式光热发电工艺。项目位于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乡希热嘎查,总占地面积约7300亩,由太阳集热岛、导热油换热、熔盐储热、常规发电岛四部分组成,运行周期35年。
  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6亿度,相比于风电和光伏的间歇式发电,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稳定发电。光热发电机组可以在电力系统中作为主力机组承担基本负荷,也可以作为调峰机组承担高峰负荷,并且可提升电力系统接纳风电和光伏的能力,是“网源友好”型电力。同时相对于火电,每年可节约近12万吨标准煤,减少CO₂排放约20万吨,相当于造林8400亩,对于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蓝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