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路平到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电站驻点检查

时间:2020-08-27 09:03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8月24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刘路平到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电站驻点检查。
  在项目现场,刘路平先后前往太阳岛、储传热岛、常规岛及临时办公区域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询问了集热管的清洗覆膜效果、废油管理及处置计划、导热油品质改善进度、机组发电运行情况及一线员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
  在听取了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令哈公司”)安质环管理工作的汇报后,刘路平指出,德令哈公司风险管控、“两票”管理等均有明显进步,但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筑安全防线。同时,要始终坚持安全高于一切,德令哈公司班子成员和基层管理干部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确保员工思想不滑坡、行动不偏离、行为规矩化。全员履职尽责,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昆仑山下,中广核50兆瓦光热项目,一排排巨大的槽式集热器在柴达木戈壁滩静静伫立,25万片玻璃镜子像向日葵一样正对着太阳。项目利用熔盐实现光热储能,可连续稳定发电;年发电量近2亿千瓦时,与火电比,每年可节约6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