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Aurora项目或新增建设模块化光热发电系统

时间:2020-09-15 09:09来源:CSPPLAZA
  近日,南澳大利亚储能公司1414 Degrees宣布,可能在公司将开发的Aurora项目此前所提出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储能+1414专有储热系统的组合基础上增加模块化光热发电系统。
  Aurora项目由原开发商美国SolarReserve公司最初规划为建设装机70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以及装机150MW的太阳能光热电站,但后因未能成功融资而搁浅。后项目开发权也由SolarReserve转手给1414 Degrees公司,后者重新提交的开发申请希望重新规划Aurora项目,建设装机量高达400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还将配置电网级规模的储热系统(TESS-GRID)。但据1414 Degrees近日宣布的相关消息,该项目的整体规划或将再次进行调整,同时其中命途多舛的光热项目则有望迎来转机。
  据悉,目前1414 Degrees已与澳大利亚光热发电技术公司Vast solar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该谅解备忘录旨在正式确认两家公司的计划,即调查将Vast Solar的模块化光热发电技术应用于Aurora项目的商业可行性。
  按照1414 Degrees公司的最新设想,Aurora项目将被打造成一个多元化的可再生能源园区,首阶段将建一个装机70MW、配置电池储能系统的光伏发电厂,第二阶段则将增加该公司独特的大型、长时间储热系统,旨在提供容量超过1GWh的电网级规模的储热系统。
  同时,该项目还将包括一个目前尚未完全明确的第三阶段,即利用光热发电等其它技术路线,将该项目变成一个混合动力发电系统,该阶段也是本月1414 Degrees公司与Vast Solar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及未来合作的重点。
  Vast Solar的模块化光热发电技术获得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的财政支持,该技术消除了常规大型塔式光热系统对于涡轮机的尺寸限制,良好的可扩展性使该技术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同地区建设50MW到500MW的各种规模的发电系统,并可配置从4小时到16小时不等的储热系统。因为由多个更小的吸热塔和吸热器组成,整个系统就不会再有单一的故障点。
图:Vast solar建造的试验型光热电站
  目前来看,双方新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有望进一步推动实现Aurora项目的建设目标,即成为“可以低成本提供安全可靠的可调度可再生电力的世界领先技术的全球重要展示区”。
  此外,如何降低成本和增加收入是1414 Degrees公司当下的首要任务。7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为70MW光伏电站配置电池存储系统将使年收入增加三倍,收入在44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之间,而没有配置蓄电池的光伏电站的年收入为125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1414 Degrees执行主席Kevin Moriarty博士表示:“我们正在努力锁定购电协议,以确保光伏发电第一阶段的现金流。”
  据了解,1414 Degrees和Vast Solar之间的合作将首先评估输电资产利用率的提高、潜在溢出能源的减少以及收入组合的最大化带来的共同利益,以证明具有竞争力的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和平准化存储成本(LCO)。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