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验收又进一步|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第二阶段注油全面展开

时间:2020-09-25 09: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贵州东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消息,9月22日,随着导热油主泵带负荷启动,由其设计的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热传储热岛项目(以下简称“乌拉特光热发电项目”)第二阶段注油工作正式开始。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乌拉特光热发电项目注油分不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注油主要是将导热油注入6台溢流罐中,该部分工作已完成。(据此前的报道,由江苏中能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供应的2500吨SCHULTZ@ S740导热油在第一阶段成功注油,创造了全球光热发电系统使用中国自主生产导热油的先例。)
  第二阶段注油是将溢流槽内导热油注入导热油主泵,经过导热油系统和蒸汽发生系统等储热岛设备和管道后又返回导热油膨胀溢流系统。第二阶段注油的开始标志着本项目全面开始导热油系统的调试工作,意味着项目朝建成验收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乌拉特光热发电项目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百兆级槽式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该项目总投资约28.67亿元,占地7300亩,配备10小时熔盐储热系统,预计年发电量近4亿度,具有很好的示范、经济和环保效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