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视察日出东方仲巴县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

时间:2020-10-22 10:09来源: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
  10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同志在日喀则市副市长邓江陵、仲巴县委书记王光勤、副县长次旦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日出东方承建的仲巴县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日出东方阿康公司总经理高峰接待了庄严书记一行。
图:前排左起依次为:次旦、高峰、庄严、徐新建、王光勤
  高峰首先向庄书记介绍了项目技术特点及建设情况。项目由集热系统、储热系统、供热系统组成。供暖方案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西藏高寒高海拔、高辐射、昼夜温差大等特点,选用效率高、寿命长、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能集热器,同时采取防过热、防极寒、防断电、防长期阴雨天等多种先进技术。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市、县党委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供暖。
  就庄严书记关心的供暖后室内温度、运维费用问题,徐新建董事长表示,围护结构良好的建筑,室内温度可达到20℃以上,供暖效果显著;同时,由于采用了光伏配套等先进理念,采暖费用在西藏已建成的供暖项目中是最低的;另外,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可远程操控。
仲巴县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全景
  在视察集热场时,徐新建董事长介绍,我们在拉萨经开区建设了平板集热器生产厂,已开始试生产,产品性能可与进口集热器媲美,这将进一步降低项目的初始投资。庄书记对此表示赞许,提出将于近期前往工厂考察。
  高峰还向庄严书记介绍了日出东方在西藏和内地建设的其他大中小型供暖项目。他表示,公司除了做项目建设,更关注后期项目运营及人才本地化培养;坚持长期化运作,杜绝短期化行为,解决老百姓担忧的问题;同时,我们秉持“供暖、供热水、供净水”的设计理念,多角度解决老百姓生活需求。
  庄严叮嘱随行的领导们,太阳能供暖是一件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自治区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总结经验,做好运维,并在全区推广。

注:本文章转载自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