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迪拜光热光伏混合项目多组大型设备吊装就位

时间:2020-11-16 09:01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近日,上海电气总承包的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太阳能电站项目现场传来喜讯,槽式1号机组的第四组油盐换热器和导热油加热炉分别于11月2日和5日相继吊装就位,塔式机组的除氧器和高压加热器于11月8日吊装就位,为现场大型辅机设备的安装奠定了基础。
图:除氧器吊装
  据了解,由于近期阿联酋的疫情反弹,项目部再次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为确保各场区吊装工作的施工进度,项目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了施工环境恶劣和施工人员不足等困难,通过统筹规划和科学组织,最终按计划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吊装工作。
图:油盐换热器吊装
图:导热油加热炉
  多组大型设备的顺利就位,为以后各场区设备的安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为项目执行团队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后续项目部将更加合理地安排安装工作,在确保安装质量的同时保障安装进度,全力推进现场的各项工作。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其中,3*200MW槽式电站由西班牙阿本戈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阿本戈的ST8.2型集热器,储热时长均为13.5小时;1*100MW塔式电站配置了15小时储热系统,由上海电气亮源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亮源能源的LH2.5型定日镜。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ACWA Power是该项目开发商,上海电气为项目总包方,DEWA为电力承购方。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