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投运!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将利用Heliogen创新型光热系统为矿厂提供工业用热

时间:2021-03-24 11: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矿业和金属公司力拓(Riotinto,一家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跨国金属和采矿业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和美国创新型光热技术企业Heliogen宣布已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探讨在力拓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硼酸盐矿区部署Heliogen研发的创新型光热发电技术。
  按照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Heliogen将利用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化光热发电技术搜集太阳能并进行储存,以为该硼矿生产过程提供动力。
  未来,合作双方将开始对该项目进行详细规划并获得政府许可,目标是到2022年项目可以投入运营。此外,双方还将探索该技术在力拓集团全球其他业务部门部署以提供工艺热能的应用潜力。
  据悉,Heliogen旨在通过其所研发的创新型光热发电系统高效经济地利用太阳能替代化石燃料,其镜场将由人工智能来控制,同时搜集到的部分太阳能热能将被储存起来以供夜间使用,以实现像传统化石能源一样为矿厂生产连续不间断供能。
图:位于美国加州的Heliogen定日镜系统
  该矿厂的主要作业内容为硼矿开采及硼酸盐等产品提炼,可以生产从肥料到建筑材料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同时还是一个可制造碳酸锂产品的示范项目。目前该矿厂使用的蒸汽主要由天然气热电厂和天然气锅炉提供。按照计划,待Heliogen光热发电系统建成后,将可通过每小时生产35000磅蒸汽来替代上述化石能源,并有望将该硼矿厂的碳排放量减少7%左右(相当于5000多辆汽车产生的碳排放量)。后续力拓还将评估在该矿厂更大规模部署光热技术的可行性,以将碳排放量最大减少24%左右。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