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北化机中标众控德令哈、中控金塔两座光热发电项目熔盐罐设计制造等服务

时间:2021-04-08 08:53来源: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据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蓝星北化机)方面消息,该公司近日收到众控德令哈135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中控金塔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业主方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将为两项目提供熔盐储罐的设计加工制作及安装等相关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蓝星北化机此前已相继为青海中控德令哈10MW光热发电站项目和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站项目提供了熔盐储热相关系统,而今新合作的达成也意味着业主方对于蓝星北化机产品质量及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也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熔盐储热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除了上述项目,蓝星北化机还为中电工程哈密50MW塔式光热示范项目和上海电气担任EPC承包的迪拜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了熔盐储罐产品及相关服务,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走出国门,成功开拓“一带一路”等海外新兴光热市场。
  金塔100MW光热项目于2016年9月入选中国中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拟采用熔盐塔式技术路线,2020年完成投资主体更换事宜,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54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1426.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76万吨。
  德令哈135MW光热项目于2016年9月入选中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装机规模为135MW,是目前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产生的清洁能源发电量约为4.35亿度,每年可节省标准煤约13.3万吨。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开建,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并网发电。
  关于蓝星北化机:
  蓝星北化机于1966年建厂,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旗下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具有A2级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和A1、A2级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产品获得美国ASME认证、欧洲CE认证以及俄罗斯GOST认证;具有专业的无损检测能力,取得计量、测量管理体系3A级证书,是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氯碱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北京市特种设备焊接培训中心,拥有专业资质及安装维修服务团队。
  蓝星北化机不断探讨企业发展模式,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损失”为安全目标,以“专业化、工程化、国际化、服务化、智能化”为发展战略,依托“电解”和“装备制造”两个核心技术,形成了电解装备、新增电解、环保业务、蓝钿阀门和工程技术的4+1业务板块。利用蓝星节能的投、融资平台,推广节能环保新工艺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制造和制造服务化,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

注:本文章转载自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