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Cerro Dominador 110MW光热电站完成电网同步测试

时间:2021-04-13 09: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报道,近日,拉丁美洲首个光热发电项目——装机110MW的智利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与智利的电力系统成功同步,这意味着该项目向正式并网投运再迈进一步。
  该项目由Acciona与Abengoa组成的联合体建造,总装机容量为210MW,包括一个装机100MW的光伏电站和一个装机110MW、储热时长为17.5小时的光热电站。通过将光伏和光热进行有效结合,解决了其它非常规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使这个电力系统的管理更加简单且更具主动性。
  Cerro Dominador首席执行官Fernando González表示:“我们为项目取得新的里程碑感到自豪,成功向国家电力系统供电将逐步显示光热发电技术的优势。为了将该电站与智利电网完美融合,我们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整个过程将分阶段进行,从同步运行开始,然后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我们将逐步提升光热电站的运行功率。”
  该项目位于安托法加斯塔大区,配置了10,600面140㎡大小的定日镜,定日镜群通过反射太阳光将热量集中在250米外塔顶的吸热器上。熔融盐循环通过吸热器并被加热至560℃以上的温度,然后被存储在熔盐罐中,在需要时高温熔盐与水换热生产蒸汽推动汽轮机发电。
  凭借储热系统,电站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约可为380000个家庭提供电力,每年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0000吨。
  按照计划,同步运行后,项目将进入运营校正阶段,将对不同的系统进行详细调整并最终进行验收测试。然后项目将进入第3阶段,该阶段对于将电厂完全耦合到国家电力系统的运行模式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此阶段,项目可以适应国家电力协调机构的要求,平均运行功率保持在额定运行功率的80%。最后是第4阶段:商业化运营阶段,即电站将达到最大发电产能正常运行。
  Fernando González认为,光热发电技术在智利极具发展前景,因为智利要想实现设定的碳中和目标,需要纳入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尤其是像光热电站这种灵活性及稳定性都可媲美传统火电站的绿色发电系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