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光热项目塔式机组化盐开始化盐,槽式1号机组主电气楼分散控制系统上电一次成功

时间:2021-09-13 18:15来源: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
  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迪拜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塔式机组化盐工作顺利开始,为熔盐系统投用打下坚实基础。期间,临时化盐系统将24小时持续出力,共计化盐量将超3.8万吨,预计10月完成该机组全部化盐工作。
  当地时间9月5日,该项目槽式1号机组主电气楼分散控制系统上电一次成功,主电源柜、通讯机柜、控制机柜等所有机柜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要求,为后续调试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塔式机组吸收太阳能除用来发电外,多余能量会储存在热盐罐中,在夜间或不良气候条件下,可满足最长15小时持续发电;槽式机组在夜间或不良气候条件下,可满足最长12小时持续发电。
  项目部表示,所有成员将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努力推进后续工程节点。
  迪拜950MW太阳能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700MW太阳能光热电站和250MW光伏电站组成。其中,700MW光热电站包括1x100MW塔式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储热发电机组。项目投资方包括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ACWA,EPC总包方为上海电气。该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我国企业在中东北非市场的标志性项目。(文稿:洪斐、王世银、李胜  图片:洪斐、王世银)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