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牵头,光热20万千瓦,鲁固直流白城140万千瓦外送项目入选推荐企业评优结果公示

时间:2021-09-23 17:1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9月23日,白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吉西基地鲁固直流白城140万千瓦外送项目入选推荐企业评优结果公示”。公示表示:白城市人民政府组织吉西基地鲁固直流白城140万千瓦外送项目竞争优选,经过专家评审,根据各申报企业得分排名及企业提供的项目意向排序表,现将各项目排名第一的推荐企业公示如下:
  根据此前发布的《鲁固直流白城140万千瓦外送项目优选公告》,吉西白城外送项目总容量140万千瓦,其中风电8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光热20万千瓦。共规划通榆县(1)和大安市(2)2个单元,4个项目分别包含风电20万千瓦、光伏10万千瓦,光热容量10万千瓦。
  申报企业要求总资产200亿元及以上,净资产50亿元及以上。接受联合体申报,联合体成员不超过2家。鼓励央企集团公司独立申报或作为联合体控股成员申报。一个申报企业或联合体只能参与同一单元中的一个项目的申报。申报企业需光热业绩,截至2021年8月31日,申报企业持有已并网或在建光热电站。
  本次优选服务单位为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太阳能热发电集安全环保的储能和发电于一体,是优质的可再生能源电源,将在构建以新能源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但由于发展的初期,发电成本仍较高。国际上越来越多的项目采取了“光热+光伏或风电”的发展模式,在保证电网稳定的同时促进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上网。
  从此次公布的优选方案来看,作为电源外送基地项目,通过“光热+光伏或风电”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发展,达到1+1>2的效果,将成为太阳能发电的大势所趋。本次优选中均是央企集团公司牵头,必将对项目的实施落地起到保障作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