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谋划,将太阳能“光热+”综合示范项目融入周边区域发展规划

时间:2021-10-10 09:3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磁县融媒体中心消息,10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副市长徐科华到磁县调研太阳能“光热+”综合示范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磁县融媒体中心温胜强
  张才要求:一需整体谋划。要将太阳能“光热+”综合示范项目融入周边区域发展规划,积极借鉴国际、国内文创产业先进理念,结合邯郸实际,邀请业内专家进行整体规划、系统谋划。二可全面招商。要结合周边区域整体规划,根据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组织招商推介活动,引入业内知名企业共同参与项目建设。三要统筹推进。要通过专业化、市场化方式,寻找运营合作企业,确保项目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太阳能“光热+”综合示范项目效果图
  河北省重点项目——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50亿元。项目由旭宸能源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旨在打造一个以“文旅”为名片,以“太阳能光热”利用为核心的可复制的绿色低碳商业综合体,实质性地推进了太阳能光热资源的大规模利用,加速了邯郸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步伐。
  该项目充分利用新能源与新科技。采用国际领先的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运用聚光太阳能供热系统,突破性地将太阳能光热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文旅设施,建设室内主题为“亲水”和“冰雪”内容;结合项目功能,实现水与建筑交融、生态与建筑互补、太阳能光热与前沿农业相结合,以实现文旅项目突破;建设可辐射周边500公里区域的“中原全天候四季型+一站式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据了解,该项目是以太阳能光热资源为建筑能源供给的主体,也是项目的“主基调”。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同时,该项目既能有效缓解区域供热行业的供求关系紧张、资源利用率较低、可再生能源利用不足等问题,又能极大减少化石能源供热带来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减排二氧碳78600吨,等于植树造成4366亩。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