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MWh! 华为携手山东电建三公司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时间:2021-10-19 18:0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迪拜时间2021年10月16日, 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在迪拜召开,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与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
  红海新城储能项目是列入沙特“2030愿景”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开发商为ACWA Power,EPC总承包方是山东电建三公司。据悉,山东电建三公司于2021年2月7日与ACWA Power签订沙特红海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沙特红海沿岸塔布克省,覆盖90个岛屿,占地2.8万平方公里;项目包括光伏、储能、电网、海水淡化、供水管网、废水处理废水管网、固体废物处理和区域制冷等工程。项目主打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致力于绿色无污染的能源供给。
  这是沙特首次以PPP模式开展公用设施建设,是中资企业在沙特承建的第一个大型基建类综合体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融合多能源互补整合的大型商业化公用设施项目,既是沙特加快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城市建设的民生工程,更是沙特推进产业转型、创新经济发展驱动的战略项目。
  该项目规模大、启动快、标准高,是沙特后续战略项目实施“排头兵”与“探路石”。项目建设受到沙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作为EPC总承包方,山东电建三公司克服海外疫情不断反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等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和挑战。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各方坚定推进项目执行。目前,项目设计、采购工作正在进行,正式工程施工已开始。
  红海新城,位于红海海岸,又被称为“新一代的城市”,未来,整座城市电力将完全来自新能源。红海新城将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寻求在石油等资源日益枯竭的形势下,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资料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山东电建三公司)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