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集团西藏能源有限公司拟中标西藏矿业碳本锂项目,投标电价含税每度0.819元

时间:2021-10-21 10: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20日,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控股子公司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喀则锂业”)的项目: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供能项目(BOO)正在进行《中标候选人公示》。
  第一中标候选人:国家电投集团西藏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西藏能源公司)。
投标报价:电价 0.819 元/度,含税。
  项目名称: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供能项目(BOO) 
  项目概况:项目规模为碳酸锂厂用电负荷约为32.2MW;采暖季用蒸汽 35t/h,非采暖季用蒸汽 31t/h,蒸汽压力 0.5MPa(g),蒸汽温度 158℃。由于碳酸锂项目位于电网的末端,无法满足碳酸锂项目生产用电需求,项目周边也没有热源,因此将建设该项目,以满足碳酸锂项目生产用电和蒸汽的需求。
  建设地点: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km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
  建设模式:采用全程(BOO)模式(项目为碳酸锂厂提供孤网运行、电网应急、综合能源等一揽子调度运行方案)。
  运营期:自能源站建成并投运起 25 年,年等效供电供汽满发运行小时数为 8000 小时。
  工期要求:碳酸锂厂预计 2023年7月30日完成建设并投运,能源站和碳酸锂厂同步完成建设并投运。
  中标第一候选人简介:
  国家电投集团西藏能源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52,394万元;法定代表人:粟刚;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发电项目(风电、太阳能发电、地热等)、小水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的生产销售;风电及其他能源的咨询、信息交流、委托运营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与推广应用,电力设备维修及国家批准或允许的其他业务等;已成为西藏最大的新能源发电企业,具有丰富的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合同双方保持独立的法律实体。
  公告原文:西藏矿业:关于控股子公司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