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冰雪世界”场馆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时间:2021-11-17 17:4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河北新闻网消息: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国化学工程重机公司承建的河北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冰雪世界”场馆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冰雪世界”场馆工程包含滑雪场、滑冰场、冰球场,餐饮休闲区等建设内容,以竞技体育和休闲娱乐为主。“冰雪世界”场馆利用太阳能新能源与新科技,建设四季恒温室内冰雪馆,常年恒温在零下10℃,在三伏天也可以体验到冰雪奇幻梦境。同时,该工程也为冰雪体育健儿们提供全年的运动训练场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内首家全季运营的新能源冰雪游乐综合体。

  此外,该工程坚持“绿色工程”建设理念,强化技术创新,将太阳能光热资源作为场馆能源供应主体,有效破解了传统能源高耗能、高污染的弊端。据项目负责人张华介绍,“冰雪世界”场馆工程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挂图施工、倒排工期、快速推进。

  据悉,“冰雪世界”场馆工程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投资16.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冀南地区高品质全季型冰雪旅游目的地,成为邯郸市对外展示的“冰雪绿色名片”。

  延伸阅读:关于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漳河经济开发区,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为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业主是由旭宸能源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
  该项目以“全四季、多文化、全生态、多风格,可游览、可参与”为设计理念,以室内“亲水”和“冰雪”内容为主题,充分利用新能源与新科技,结合项目功能,实现水与建筑交融、生态与建筑互补、太阳能光热与前沿农业结合,以期在旅游行业突破,建设可辐射周边500公里区域的“中原全天候四季型+一站式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该项目一期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不含能源基地);计划分两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包括水世界、温泉酒店、接待中心等;第二标段包括冰雪世界、太阳能镜场、设备间、停车场、广场道路、景区大门等。二期(五年内)根据一期建设运营情况,将景区西部打造成集研发、交流、实验、科普于一体的“光热+”研发科普展示区,谋划建设研学中心、商业步行街、影视特色小镇等。
  该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以太阳能光热资源作为能源供给的主体,以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碳78600吨,等于植树造成4366亩。该项目的建设也将为其他中小城市提供一个建设范本,推动太阳能集中供热的推广应用,促进太阳能光热资源利用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