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50MW“光热+光伏+熔盐储能” Solgest-1项目进入环评阶段

时间:2021-11-23 09:1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报道,近日,西班牙SENER集团旗下负责促进和开发高科技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子公司SENER Renewable Investments在西班牙推出了第一个混合太阳能项目——Solgest-1混合太阳能发电项目,该项目将采用槽式光热+熔盐储存+光伏太阳能发电相结合技术路线。
  据悉,在该项目设计中,SENER集团将光热与光伏两种广为人知的技术结合起来,用于其工程分支。就具有熔盐储能的太阳能热发电而言,SENER十多年来一直引领着国际市场,设计、建造和运营标志性的先驱项目,如世界上第一个采用熔盐储能和抛物面槽式技术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Andasol,以及第一个带有熔盐储能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Gemasolar。SENER在全球拥有近30个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为不同的客户提供服务,并不断进行技术开发。在光伏领域,SENER拥有自己的光伏设计系统,该系统结合了人工智能,如Oruga®软件,该软件可为该位置的光伏电站提供最佳布局。
  Solgest-1混合太阳能发电项目是SENER对可再生能源领域创新承诺的又一举措。该项目的装机功率为150MW,项目位于塞维利亚省的Fuentes de Andalucía 市辖区,此前,SENER在该市建设自2011年开始运营的Gemasolar塔式光热电站。
  Solgest-1项目目前配置的超过6小时熔盐储能系统,总发电量为110MW,可在夜间或多云天气发电。太阳能热发电机组与装机功率为40MWp的光伏部分结合,其目的是在白天发电,既可以覆盖光热电站的部分寄生负载,又可以向电网供电。该混合电站将能够一天24小时发电,并将使用通往塞维利亚Carmona变电站的高压(220kV)供电线接入电网。
  该太阳能热发电设施将使用SENER设计和制造的SENERtrough® 抛物槽技术,配备带有两个储罐的熔盐蓄热系统,可提供超过1900MWh的蓄热容量。
  该光伏电站将由96,930个多晶硅模块组成,每个模块的功率为415W,安装在水平单轴太阳能跟踪器上。
  此外,项目由于采用一体化设计,每个部分都可以独立运行和发电,例如可以在不停止发电的情况下进行定期维护。接入电网的最大(标称)功率为98.06 MW。
  Solgest-1项目的开发将在其供应链中具有强大的地方和国家组成部分。该设施的使用寿命将超过30年。
  SENER Renewable Investments目前正在等待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并进行建设该项目所需的剩余许可证。SENER将展示Solgest-1项目作为即将进行的可调度可再生能源拍卖的一部分,以在PNIEC计划(2021-2030年国家能源和气候综合计划)框架内完成西班牙首批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之一,其中包括到2030 年在西班牙安装额外5000MW的太阳能热发电的目标。(翻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