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东光热热媒新材料生产项目入列2022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

时间:2022-01-08 14:5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月4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北省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2022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安排695项,总投资1.12万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2500亿元以上。其中,新开工项目356项,总投资4091.1亿元;续建项目243项,总投资5234.6亿元;建成投产项目96项,总投资1851.4亿元。
  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津东公司)投资建设的光热热媒新材料项目入列“建成投产项目”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津东光热热媒新材料生产项目位于涉县冀津园区,项目总投资6.69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配套环保、安全设施等,购置安装三联苯、联苯醚、氢化三联苯、联苯联苯醚、三羟基氨基甲烷等生产成套设备500余台(套),主要产品为高温热媒新材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新材料约两万五千吨,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化纤以及光热发电等领域,为实际国内的用户降低生产成本大约为30%。
  据了解,津东公司是全国光热热媒新材料行业龙头高科技领军企业之一,已经拥有专利28项,在高温热媒领域,津东热媒产品是国家武器装备材料动员中心战略战备物资。
  津东公司利用自产原料的有利条件,原料联苯、三联苯、联苯醚生产稳定,质量指标达国际标准;通过技术整合,把氢化三联苯的有效成分由原先95.2%提升到99.75%。目前正在与多个大学研究院所研究开发双酚S,建设成年产5000吨双酚S生产项目,使聚醚砜在中国得到规模化的生产。
  据介绍,津东公司拥有从导热油的研发、原料供应、成品生产、等各个环节高度纵向一体化优势,同时拥有世界领先的导热油生产规模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和完善的检测分析系统。
  此外,津东公司每年还与河北工程大学、中船重工718研究所等单位合作交流,签订“校企合作”方式,共同培养研发津东人才。以不断迎接挑战,用科学技术贡献率来促进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企业名牌,做强民族品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