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构牵头成立“定日镜联合体”,推进成本下降

时间:2022-01-11 14:0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近期,在美国能源部太阳能技术办公室的资金支持下,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和澳大利亚太阳能热利用研究所等三家单位成立了定日镜联合体(英文简称:HelioCon),旨在提高该太阳能热发电部件的性能。
  据悉,该联合体支持低成本、高性能定日镜(英文:Heliostat)的研发、开发、验证,商业化和工程应用,优化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和聚光太阳能热利用系统的运行和维护。
  美国能源部网站表示:公用事业级的定日镜场(例如100MWe)可包括超过1万个定日镜。它们占系统建设成本的30%-50%,是运营和维护成本的主要驱动因素。对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实现美国能源部提出的2030年降至5美分/kWh的成本目标,需要降低定日镜成本(目标是50美元/m²),并提高其性能和可靠性。
  作为战略路线图的一部分,定日镜联合体将研发标准、计量学、技术经济分析和现场安装技术,以解决定日镜的成本问题。此外,还将寻求增加太阳能技术的国内制造,并将更多的专业人士带入清洁能源领域。
  美国太阳能技术办公室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经理Avi Shultz说:低成本的太阳能热发电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净零能耗能源行业目标,因为太阳能热发电可以低成本直接产生高温的能力将直接解决许多工业应用,这些应用的排放量无法通过其他技术或电气化而轻易降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