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能源部启动200MW光热发电项目建设邀标,计划于2027年建成

时间:2022-02-10 09:3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彭博社(bloomberg.com)消息称,位于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纳(Botswana)在周二的一份公告中表示,能源部计划建设和运营一个20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并向相关企业发出了申请该项目资格的邀请,其中包括为其建设提供资金,并在2027年前完成该项目建设。建成后,国有博茨瓦纳电力公司(BP)将购买生产的电力。
  据公告,该2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博茨瓦纳综合资源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政府将在2040年之前采购或建造795MW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根据博茨瓦纳能源监管局的数据,至少有61%的新项目将是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目前,该国600MW的峰值电力需求中只有6%由可再生能源提供。政府已承诺到2036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36%。
  根据全球太阳能数据机构Solargis.com的数据,博茨瓦纳拥有丰富的光照资源,其直接太阳辐射(DNI)达到每年超过3000kWh/m²。国有的博茨瓦纳电力公司目前是博茨瓦纳唯一的电力生产商。
  相关新闻:
  2021年3月24日,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签订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的公告》。据公告,特变电工计划在博茨瓦纳开发太阳能项目,并密切跟踪博茨瓦纳的 2*100MW 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根据上述协议,首航高科与特变电工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准备和完成该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及未来市场开发。
  2021年4月,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就5GW光伏光热混合发电项目签署了意向备忘录。此外,纳米比亚国家电力公司2021年透露已准备好将于2022年组织首次光热发电项目竞拍,项目装机容量将在50MW-130MW之间,并配置储热系统。(作者:Mbongeni Mguni  翻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