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阿里“50MW光热+100MW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热电示范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2022-03-02 09:1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27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西藏分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西北电建)就中广核阿里“50MW光热+100MW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热电示范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洽谈会上,西北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樊立新首先对中广核新能源西藏分公司总经理耿晓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广核新能源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
  他对西北电建近年来新能源业务情况以及践行国家“3060”战略目标的行动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在新能源项目投资、工程策划上优势明显,尤其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更是走在国内前列。西北电建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耿晓峥对樊立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在新能源业务方面的发展进行介绍后表示,西北电建是新能源建设领域排头兵,希望双方能从项目合作模式、实施策划等方面深入合作,发挥西北电建在工程总承包方面的优势与经验。
  洽谈交流期间,双方就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了充分的交流。就中广核阿里“50MW光热+100MW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热电示范项目下一步开发模式、建设工期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据人民网报道,中广核阿里“50MW光热+100MW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热电示范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西藏分公司承建,项目投资预计27.6亿元,计划于2022年6月开工,争取在2023年供暖季到来之前解决地区保供问题。(新闻详情:西藏阿里15万千瓦光储热电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2022年1月,该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专家技术审查。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光储热电技术适应阿里地区网架特性,负荷调节性能强,将有效替换原有燃煤、油热电联产机组,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能够解决阿里地区供电供暖问题。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零碳排放,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地方燃煤、油供暖财政补贴将实现大幅下降,缓解财政补贴压力,推动解决地方就业。图片
  素材来源:西北电建市场开发事业部、人民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