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新型太阳能储热温室项目开工,内蒙古工业大学技术支持

时间:2022-03-03 11:44来源:央广网
  初春时节,气温还未回暖,在白脑包镇永胜村田间,运土车、挖掘机穿梭其间,紧张有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建占地363亩的新型太阳能储热温室项目已开工,8万方土方的拉运、平整工程已经完工。
  临河区育苗扶贫产业园新型太阳能储热温室项目,是临河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由临河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新发地合作新建,总投资3916.46万元。项目流转白脑包镇永胜村土地363亩,建设25栋净面积为100亩的新型太阳能储热温室和26栋净面积为81亩的春秋棚,完善水、电、分拣设备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是一个集智能温控、自动卷帘、水肥一体化为一体的新科技温室大棚产业园区。
  太阳能储热温室技术是临河区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合作推广的新技术项目,是利用太阳能储热技术将太阳能高效捕获,转化为热能,通过空气介质将热量传输给设施农业地下土壤,利用土壤作为储热和散热介质,实现地下土壤夏秋储热、冬季使用。冬季棚内温度可保持在10℃以上,实现一年四季蔬菜产品均衡上市的目的。(徐创军)

注:本文章转载自央广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