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光热项目PT2区块主体钢结构喜封金顶

时间:2022-04-01 10:02来源:中建钢构
  据中建钢构中东公司消息,当地时间3月28日,迪拜光热电厂项目PT2区块主体钢结构喜封金顶!该项目是继CT区块及PT1区块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作为主要钢结构制安承包商,中建钢构再一次用高质量履约赢得业主、总包的高度赞许。
  据悉,本次封顶的PT2区块包含46个单体,用钢量达8000余吨。工期紧、任务重,现场土建、设备、管道、电仪等施工交叉作业面多,加之地处沙漠腹地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给现场工作带来了诸多难题。面对诸多困难,生产团队统筹全场进度,合理优化现场单体施工顺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关键线路单体。同时,中建钢构被评为PT2区块参建单位模范标杆,以安全优质的履约赢得各方肯定。
  迪拜950MW光伏光热发电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
  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由ACWA Power和上海电气担任EPC总承包,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建钢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