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产能50万升!瑞士国际航空将成为全球首个使用太阳能航空燃料的公司

时间:2022-04-04 15:2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Jessica Reed 报道,太阳能技术开发商Synhelion与瑞士国际航空公司 (SWISS) 和母公司汉莎航空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太阳能航空燃料推向市场,并使瑞士国际航空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使用太阳能煤油的航空公司。这种太阳能航空燃料是利用聚光集热技术制成的。
图:Synhelion 公司已选择瑞士国际航空公司 (SWISS) 作为第一家使用其太阳能航空燃料的公司。(图片来源 Synhelion)
  Synhelion团队本周宣布,他们将与德国公司INERATEC合作,结合他们的技术以加速太阳能燃料的生产。INERATEC的模块化合成工厂将用于通过费托工艺将合成气转化为液体燃料。两家公司都提供模块化技术,这种合作将有助于验证太阳能燃料生产是具有商业价值,并可推广的。
  “我们共同生产可持续燃料,以使交通更加气候友好。我们期待着展示可持续燃料的大规模生产。” INERATEC 董事总经理兼创始人Tim Böltken表示。
  Synhelion公司代表Carmen Murer表示:“我们直接使用太阳热能来驱动热化学过程生产合成气。合成气是一氧化碳和氢气[H₂和CO]的混合物,然后可以加工成喷气燃料。”一个关键区别特征是被称之为“太阳到液体”的过程,而不是用于制造燃料的“电力到液体”过程。
  Murer说:“我们采用非常直接的方法,只需很少的转换步骤,因为我们直接使用太阳热能。太阳热能是一种非常丰富的资源,使用太阳热能的一大优势是它可以储存——我们可以一天 24 小时使用它并全天生产燃料,这对于生产合成燃料非常重要。对于工业生产设施,不能每天启停,需要连续运行。”
  “我们的装置是独立的,因此我们需要的所有能源都在现场生产。我们不必连接到现有的能源网络,也不必等待可再生电力容量增加。我们可以或多或少地独立扩展。”
  该团队计划在 2023 年开始生产太阳能燃料,第一个工业规模的工厂目前正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建设中。这是一个示范工厂,而不是商业工厂,Murer说,“但这将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在大型工厂生产燃料。”德国的工厂将展示Synhelion将聚集的阳光转化为液体燃料为飞机提供动力的潜力。“就太阳辐射而言,德国并不是理想的地点,”她补充说,“但环境非常适合快速建造这座工厂,以证明这项技术是有效的。”
  Synhelion计划在西班牙建造下一个工厂,就其接收的太阳辐射而言,西班牙是一个更理想的位置。位于西班牙的工厂将是该公司的第一个商业设施,最早可于2025年开始生产太阳能燃料。该商业工厂的年产能预计约为50万升燃料。到 2030 年,该公司希望扩大到每年生产 8.75 亿升燃料。
  “在全球范围内,这仍然是杯水车薪,” Murer在提到全球航空消耗大量燃料时说。然而,她表示,如果考虑到瑞士等一个地区的燃料产量水平,那么 8.75亿升将满足该国每年对航空燃料的需求的一半。展望2040年,Synhelion 的目标是每年生产 500 亿升太阳能燃料。
  在公司的公告中,Synhelio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Philipp Furler博士评论了航空业对可持续航空燃料,特别是太阳能燃料的兴趣。“我们的下一代碳中性太阳能煤油是一种经济和生态上可行的化石燃料替代品,”他评论道。“我们相信一个由气候友好型交通连接的全球化世界。”
  “我们与Synhelion 的合作是我们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要素。”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Dieter Vranckx表示,非常期待在常规飞行操作中使用太阳能燃料。“我们很自豪瑞士航空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使用太阳能煤油飞行的航空公司。通过与 Synhelion 的合作,我们支持瑞士的创新,并积极追求和促进这种用于生产可持续燃料的极具前景的技术的开发、市场引入和扩大规模。”
  编译:杜凤丽 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