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线菲工业热能项目完成发电系统调试

时间:2022-04-12 08: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外媒消息,德国Clean Industry Solutions Holding Europe AB的子公司Industrial Solar本周在卡塔尔多哈完成了太阳能热驱动有机朗肯循环涡轮机系统的调试。这项测试是在卡塔尔环境与能源研究所测试设施(QEERI)建造的线性菲涅耳(简称线菲)聚光集热场中完成的。
  2013年,Industrial Solar已经为QEERI的太阳能测试设施安装了线菲聚光集热器,目的是开展聚光线菲集热器产生的热量,以及蓄热容器充放电的不同操作策略的博士级研究。
  在这个升级项目中,Industrial Solar负责将ORC(有机朗肯循环)涡轮机(包括液压、电气和控制)的工程设计、安装和集成到现有的线菲聚光集热系统中。
  虽然经过新冠疫情造成了几次延误,但该系统终于在本周投入运行。
  Industrial Solar的线菲集热器针对工业应用进行了优化,可在个位数和更低的两位数兆瓦范围内,提供高达400°C的温度。
  由法国公司Enogia制造的ORC利用有机化合物比水更高的分子量的优势,在中低温范围内实现更高的效率、更慢的转速、更低的压力。QEERI聚光太阳能驱动的ORC发电系统,将成为更多小功率范围内发电研究项目的主题。
  据此前报道,作为Industrial Solar的合作伙伴,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卡塔尔多哈足球馆设计安装了线菲集热系统。据悉,目前龙腾光热通过与Industrial Solar的合作,正积极向国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高效太阳能蒸汽/制冷解决方案。
  来源:https://helioscsp.com/
  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