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阀门中标绍兴绿电能源熔盐储能项目(第一期)全部熔盐阀产品

时间:2022-05-29 19: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阀门)消息,近日,该公司成功中标绍兴绿电能源熔盐储能项目全部熔盐阀产品,共计69台,产品类型包括熔盐截止阀、熔盐蝶阀、熔盐止回阀。
图:哈电阀门生产的熔盐截止阀产品
 绍兴绿电能源熔盐储能项目位于浙江绍兴柯桥区,项目规模50t/h,是绍兴绿电能源有限公司绿电熔盐储能项目的第一期。
  2022年3月,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子洁能)就该项目第一期与绍兴绿电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承包合同》,目前正在推进建设中。2022年4月,该项目进入“浙江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示范规模为20MW/240MWh。
  该项目是西子洁能多年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的示范应用,也将是继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工厂后,西子洁能打造的首个绿色零碳产业园项目。项目将通过熔盐储能供热系统及汽轮发电系统实现对园区供热、供电,并可全负荷顶峰满足电网需求响应,是双高行业绿色零碳转型试点。
  据哈电阀门介绍,近年来,公司加速转型升级,基于深厚的老牌阀门品牌底蕴,经过多年深耕细作,成功在光热发电及储能市场中崭露头角。经过针对性市场布局和反复试验论证,哈电阀门成功研发出光热发电用熔盐安全阀、熔盐调节阀、熔盐截止阀、熔盐蝶阀等系列产品,并陆续应用在国内外多个重点项目,已代替进口产品成为多个用户的优质供应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