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改委领导调研道荣新能源:力争将“光热+”产业打造成优势主导产业

时间:2022-07-07 18:3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6日,河北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杨洲群一行来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荣新能源”)调研指导,邢台市市委秘书长贾云霄,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威县高新区书记赵忠祥陪同调研。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总经理刘抢热情接待。
图:薛道荣董事长介绍公司在“光热+” “光伏+”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情况
  杨洲群一行来到道荣新能源展厅,在展厅的大数据云平台系统采集屏幕上,观看了“光热+”户用供暖系统用户分布区域、系统运行实时状态后;参观了光热+户用供暖系统、光伏+热电系统、中高温太阳能集热管等产品展区,详细询问了产品的应用及使用效果情况;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道荣新能源的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
  调研中,薛道荣董事长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道荣新能源目前现已建成年产20万支集热管智慧能源产业基地(河北威县)和年产5Gw光伏高效组件生产基地(安徽蚌埠),今年8月底建年产1万台空气源热泵生产基地,实现了光伏组件、中高温集热管、光热采暖机、空气源热泵以及云控器等产品的批量大规模生产。
  杨洲群说,道荣新能源的“光热+”“光伏+”业务板块的经营模式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希望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坚持高质量发展,壮大企业规模,将光热、光伏产业打造成优势主导产业,积极推动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
  薛道荣表示,未来道荣新能源将持续依托院士工作站、省级光热检测中心、地热能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平台,发挥企业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核心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发展理念,专注致力于智慧能源领域的推广及应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