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塔式光热镜场智能分析诊断系统”通过验收

时间:2022-07-15 11:35来源:鸿利科技
  7月5日,海西塔式光热项目镜场智能分析诊断系统顺利通过了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专家组的验收。
  针对塔式光热定日镜数量庞大、运行数据繁多、故障难以分析等难点,青岛颐杰鸿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鸿利科技”)采用了分布式架构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自主研发了光热镜场智能分析诊断系统,并于2020年在项目上部署实施。
  该系统能够实时采集4400面定日镜共计92400测点,具备了定日镜数据采集、定向查询、针对分析、报表导出的功能,可实现从定日镜程序、参数、追踪角度、电机电流、机械特性等多方面诊断。
  在系统运行期间,鸿利科技通过本系统协助电站现场人员分析定日镜故障,诊断分析结果满足电站运维人员需求,提高运维人员工作效率,还通过本系统定制报表导出数据供设计院与光热研究院深入分析,导出数据真实、准确、全面,整套系统得到了设计院、研究院、三公司、鲁能业主的认可。
  会上,鸿利科技对数据分析系统的各功能进行汇报和演示,得到了专家组充分肯定。参与验收会议的专家建议项目团队继续深入研究,不断完善、优化系统各项功能,增强其扩展性,将本系统做成光热项目诊断分析类的经典产品。

注:本文章转载自鸿利科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