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中光太阳能70万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助力当地跑出工业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08-26 19:1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
  近日,中共金塔县委宣传部刊发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们这十年】 金塔县:走活项目棋 激发新动力》的专题报道中写道:
  走进金塔县光电园区,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排列整齐,在阳光的照耀下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电流,蓝色的光电“海洋”有序覆盖着戈壁荒滩。
  总投资41.3亿元的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是金塔县今年招引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对优化地区电网能源结构,带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定日镜试桩、吸热塔基础挖筑等工程,其他建设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项目建成之后,年发电量约13.7亿千瓦时,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1万吨,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鹏介绍说。
  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由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70万千瓦,采用“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其中光热部分采用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项目设计年发电量13.7亿kWh,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1万吨。项目于 2022年3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金塔光热资源富集,年平均日照时数3321小时,年太阳辐射量6400兆焦/平方米,日照百分率达75%,属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一类地区。瞄准资源优势开发建设项目的同时,出将无限光热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中共金塔县委宣传部 (原文有删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