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预中标“低温光热和有机朗肯联合循环发电技术研究”项目

时间:2022-11-15 17:4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1月15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就“低温光热和有机朗肯联合循环发电技术研究”项目发布中标结果公示,其中标人为西安交通大学。
  据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以低温光热和有机朗肯联合循环发电技术为研究内容,内容包括不同集热温度下有机工质的适应性、不同循环参数下有机朗肯循环的效率、太阳能低温集热系统技术研究及经济性分析和低温太阳能光热技术与有机朗肯循环联合运行系统研究。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将低温太阳能和有机工质郎肯循环进行有机结合,形成适合我国城市和农村发展的小型分布式光热发电系统,可以有效回收和利用低温太阳能,进一步提高太阳能的利用率,为建立节约型社会添砖加瓦。
  招标范围为:(1)研究不同集热温度下有机工质的适应性。(2)研究不同循环参数下有机朗肯循环的效率。(3)太阳能低温集热系统技术研究及经济性分析。(4)低温太阳能光热技术与有机朗肯循环联合运行系统研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