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精河光热一体化项目光热项目PC总承包招标文件通过审查

时间:2023-01-12 08:59来源:华东新华公司
   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东新华公司)消息,1月8日~9日,新华水力发电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精河新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光热储能新能源”一体化基地项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了光热一体化项目PC总承包招标文件评审会。会议认为招标文件内容基本符合评审要求,现场专家一致同意并通过了招标文件内容。
  新疆博乐、精河光热一体化项目分别位于新疆博州博乐市、精河县,装机总容量2GW,是公司投资建设的首批光热项目。两座光热电站装机容量均为100MW,采用熔盐塔式技术路线,采用二元熔盐(60%硝酸钠与40%硝酸钾)为储热介质,储热时长8h。
  作为在新能源高科技领域的重要实践,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当地能源结构调整,促进太阳能资源综合利用,助力博州地方产业快速发展。此次招标文件通过审查,标志着两个光热项目的筹建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后续项目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东新华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