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西北院预中标中能建哈密150MW光热电站总承包工程

时间:2023-02-20 16:3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20日,中能建投哈密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发布中能建哈密“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绿电示范项目150MW光热电站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电工程西北院)。
  据此前招标公告,该150MW光热发电项目拟建于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乡东北五日劲风戈壁荒滩内,计划开工时间为2023年4月(具体开工日期以招标人或监理人发出的开工通知书为准);计划并网时间为2024年9月。此次为带方案招标,投标方案可采用塔式、线性菲涅耳式、槽式等,投标方仅允许采用一种确定的技术方案并至少在1个50MW及以上光热项目得到应用;聚光吸热系统能够满足电站年发电2.064亿度,相当于折合等效发电利用小时数1376h。
  中电工程西北院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设计领域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在太阳能光热发电设计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从2005年起步到2022年增速发展和领域延伸,在太阳能光热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熔盐储能、氩能等新型储能、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从业人员。现已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成果,技术路线覆盖槽式、菲涅耳式、塔式等,具备光热发电项目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的实力,是多个商业运行项目的设计单位。
  中电工程西北院积极开展太阳能热发电重大和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应用和系统集成研发,技术标准编制等工作。同时中电工程西北院利用电力系统规划的优势,开展太阳能热发电总体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完成了西北五省及内蒙古等地区太阳能热发电总体规划,在太阳能热发电规划和设计领域,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更多详情:中电工程西北院邀您参加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在将于2023年2月26日在敦煌开幕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期间,作为大会首席协办单位,中电工程西北院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赵晓辉博士将受邀作题为《槽式和塔式光热发电技术路线发展前景》的报告,敬请关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