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首期5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成套设备采购签约

时间:2023-04-17 18:19来源:龙腾光热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光热)消息,4月14日,在内蒙古风电及储能产业集群发展会议现场,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首个光热储能装备产业集群企业与业主单位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蒙西分公司正式签署首期5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成套设备采购框架协议。
  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加快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光热储能装备制造集群在巴彦淖尔市的落地建设,同时推动首期项目开工建设并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开展百万、千万新能源基地的规划研究。

图: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内蒙古风电及储能产业集群发展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新能源开发与装备制造一体化发展,全面打造风电及储能产业集群。
  龙腾光热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深耕于太阳能槽式聚光集热技术的研发创新和槽式集热场的多场景多领域应用。依托研发、生产、检测、示范一体化的完整科研体系,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取得了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高温真空集热管产品通过DLR、Fraunhofer ISE、CIEMAT-PSA等国际权威科研检测机构的检测与认证。公司还参与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的多项光热发电国际、国内标准的编制。
  作为我国最早进入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行业开拓者之一,也是中国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槽式光热示范电站的开发建设者,龙腾光热在光热核心部件领域实现了国产高温真空集热管首次应用于海外商业化电站的重大突破;在集热场集成领域率先建成和运行了电站级槽式集热示范回路,国际权威机构检测结果认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且被评为“国家级重大能源科技成果”。
  未来,龙腾光热将不断扩大技术与产品优势,推动光热发电进一步降低成本和提高部署效率,满足全球对于高品质清洁电力的需求,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热发电核心部件与集成服务提供商。

注:本文章转载自龙腾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