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布耶综合能源供应项目除氧器、高低压加热器招标

时间:2023-05-11 08: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5月10日,上海宝华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就其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除氧器、高压加热器和低压加热器进行公开招标。
  标段名称:除氧器
  1.招标货物名称、数量、技术规格:
  招标货物名称:除氧器
  数量:1整套
  技术规格:
  *水箱正常水位有效储水容积: ≥70m³ ;
  *投标人保证对除氧器凝结水入口含氧无限制的情况下,除氧器出力在15%-100%除氧器最大出力范围之间时,任何一个工况均保证除氧器出口溶解氧含量≤7μg/L;
  *喷嘴采用进口品牌,STORK或同等产品。
  具体详见技术附件。
  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2.交货地点和交货时间:
  交货地点: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工程施工现场
  交货时间:从中标通知书发出后6个月到现场
  3.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主要有:
  ◐投标人应按技术规范书的要求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熟的设备,投标人应具有固定式压力容器设计资质,以及A2及以上压力容器制造资质。
  ◐过去五年内(合同签订在2018年1月及以后),投标人须具有50MW火力发电机组及以上容量或相似条件下 2 台除氧器的成功供货业绩,需提供合同文件(至少应包括合同首页、标的内容及规格页、签字盖章页)。
  ◐投标人应具备有效的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招标货物名称:高压加热器/低压加热器
  技术规格:
  1、高压加热器:
  *运行方式:作为太阳能光热发电的设备,高压加热器能适应每天启动和停机的需要。高压加热器的零部件(不包括易损件)的设计使用寿命应不少于25年。机组的频繁启停会影响附属设备的疲劳寿命,相应地投标方所提供的高压加热器寿命及运行情况应与系统相匹配:
  ◐冷态启动(汽缸金属温度约低于该测点满负荷值的40%)至少50次/年
  ◐温态启动(汽缸金属温度约在该测点满负荷值的40%~80%)至少300次/年
  ◐热态启动(汽缸金属温度约高于该测点满负荷值的80%)至少300次/年
  ◐负荷阶跃>30%额定功率/min 14400次/25年
  *投标方说明高加允许的最大堵管数,该数不小于管子总数的10%,且在该堵管情况下,高加仍能满足设计参数,保证高压加热器的性能满足汽轮机组各工况给水加热的要求以及各工况下加热器疏水端差和给水端差的要求。投标方向招标方提供加热器堵管的施工工艺。
  具体详见技术附件。
  2、低压加热器:
  *运行方式:低压加热器随机启动。作为太阳能光热发电的设备,低压加热器能适应每天启动和停机的需要。低压加热器的零部件(不包括易损件)的设计使用寿命应不少于25年。机组的频繁启停会影响附属设备的疲劳寿命,相应地投标方所提供的低压加热器寿命及运行情况应与系统相匹配:
  ◐冷态启动(汽缸金属温度约低于该测点满负荷值的40%)至少50次/年
  ◐温态启动(汽缸金属温度约在该测点满负荷值的40%~80%)至少300次/年
  ◐热态启动(汽缸金属温度约高于该测点满负荷值的80%)至少300次/年
  ◐负荷阶跃>30%额定功率/min 14400次/25年。
  具体详见技术附件。
  交货地点: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工程施工现场
  交货时间:从中标通知书发出后6个月到现场。
  投标人主要资格要求:
  1、高压加热器:
  投标人应按技术规范书的要求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熟的设备,投标人应具有固定式压力容器设计资质和A1压力容器制造资质。
  过去五年内(合同签订在2018年1月及以后),投标人须具有50 MW火力发电机组及以上容量或相似条件下2台高压加热器成功的供货业绩,需提供合同文件(至少应包括合同首页、标的内容及规格页、签字盖章页)。
  投标人应具备有效的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低压加热器:
  投标人应按技术规范书的要求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熟的设备,投标人应具有固定式压力容器设计资质和A2及以上压力容器制造资质。
  过去五年内(合同签订在2018年1月及以后),投标人须具有50 MW火力发电机组及以上容量或相似条件下2台低压(或高压)加热器成功的供货业绩,需提供合同文件(至少应包括合同首页、标的内容及规格页、签字盖章页)。
  投标人应具备有效的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上述标的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也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购买招标文件时间均为2023年05月10日08时00分起到2023年05月17日17时00分止;
  投标截止及开标时间为2023年05月30日09时45分。
  据此前报道,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为可再生能源孤网系统,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的热电综合能源系统,包含光热系统40MW,光伏系统容量35MW(交流侧),电化学储能20MW/40MWh,主要为扎布耶碳酸锂厂提供孤网运行、电网应急、综合能源等一揽子调度运行方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