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粒型熔融盐储热罐基础建造技术及验收规程》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时间:2023-05-16 10: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标准联合网消息,5月6日上午,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立项,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并牵头制定的《陶粒型熔融盐储热罐基础建造技术及验收规程》团体标准审查会召开。来自重庆大学、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7名专家组成了专家审查组。重庆大学张希黔教授担任专家审查组组长,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公司总经理、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赵晓辉担任专家审查组副组长。
  专家审查组听取了标准编制单位对《陶粒型熔融盐储热罐基础建造技术及验收规程》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及过程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经过讨论和审查评议,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对熔融盐储热罐基础的建造及验收进行了规定,该文件的内容对于推动熔融盐储热罐基础施工技术标准化具有积极的作用。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文本,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
陶粒型熔融盐储热罐基础建造技术应用
  据悉,该标准适用于如塔式、槽式及蝶式等以熔盐作为高效储热介质的光热发电项目或其他工业储能项目,可填补国家在光热电站熔盐罐基础施工标准的空白,特别有助于推动光热发电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和应用,并可带动相关高效储能产业的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