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慧金科技预中标中核玉门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熔盐电加热器

时间:2023-06-07 15:3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月6日,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就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第2批)辅机设备采购001 熔盐电加热器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其中,西安慧金科技有限公司为中标候选人第一名。
  据此前招标公告显示,该设备供应商要求近五年至少一台50MW及以上光热项目相同/相近产品业绩。
  在安装调试运行中未发现重大的设备质量问题或已有有效的改进措施,实践已证明产品是成熟可靠的。
  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700MW。项目包括:10万千瓦光热储能发电项目,400MW光伏发电项目,200MW风力发电项目,新建1座330kV汇集站,通过1回330kV线路就近接入750kV变电站330kV侧。
  其中,光热储能工程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兰州大成子公司——敦煌大成晟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拟建设130万㎡线性菲涅尔太阳能集热场,装机容量为100MW,包含1套储热系统(配置8小时储热系统),1套蒸汽发生系统,1套高温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汽轮发电机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该项目目前所有的工作全部展开,光热项目集热场桩基施工完成了90%,计划在月底就全部完成了,反射镜的安装完成了20%左右,正在全力推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