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亚核阀业中标山西建龙熔盐储热开发项目熔盐阀门

时间:2023-06-10 18:2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上海亚核阀业成套有限公司收到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确定中标山西建龙熔盐储热开发项目熔盐阀门项目。
  据了解,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熔盐储热开发项目为2×100MW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储能改造增效工程,通过改造建成5MW装机规模的储能设施,实现燃烧高炉煤气加热熔盐进行储能调峰和消纳新能源(光伏发电),主要设备包括:熔盐加热系统、熔盐高温储存系统、蒸汽发生系统以及配套的公辅设施等(电气、热控、仪表等)。项目建设地点为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品钢产业园(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
  上海亚核阀业成套有限公司现有工程技术人员156名,下辖全资子公司四家,控股公司一家,销售服务公司三十七家。是专业设计、制造、销售各类阀门及各类流体自动化仪表成套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研发了多种阀门新产品。产品涵盖石油、化工、火电、水电、核电、军工、海上油田钻井平台、造船、冶金、食品、制药等有关行业的阀门及相关自动化仪表成套设备,并可根据客户要求制造各种非标阀门、特殊阀门,承包压力管线检修工程,特种阀门维修等。
  经过近10年在熔盐领域阀门的技术探索、积累、研发、制造,上海亚核阀业针对熔盐系统流动性差、易结晶沉积等特点,有效解决了熔盐阀门阀腔积液、调节阀震动与卡涩,阀门中部、填料部位外泄露等问题;优化研发了一系列熔盐阀门,包括熔盐闸阀,熔盐截止阀,熔盐止回阀,熔盐蝶阀,熔盐调节阀。现已成功研制了第三代能大幅降低电伴热成本的熔盐阀门。
  上海亚核阀业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杨志聪介绍,亚核熔盐阀的优势主要表现在:
  1、熔盐闸阀采用阀腔底部采用排积液结构,具有无积液、启闭轻松,密封严密等优势;
  2、熔盐截止阀采用全通径直流式阀体配合阀芯环槽刮刀、具有无积液、无卡涩、流阻小等特点;
  3、熔盐止回阀采用微阻尼和球型密封结构,达到无积液、流阻小,快速关闭时震动小等效果;
  4、熔盐蝶阀采用多级填料密封,其中全金属填料密封装置是目前国内独家发明,全球还没有查到有第二家类似技术,密封副采用全金属硬碰硬密封技术等特点;
  5、熔盐调节阀结构采用针对熔盐介质特性设计,有效消除卡涩、擦伤、震动、调节精度不高等问题,具有流通能力强、噪音低等特点。
  杨志聪表示,中标后,公司将严把质量关,利用合格、安全、可靠的熔盐阀,助力储能改造增效工程发挥最大的作用,提升产品稳定性和企业运营的经济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