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总经理陈继平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梅方权就加快推进“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

时间:2023-09-02 22:24来源:中电工程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工程)消息,8月28日,中电工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继平在拉萨拜访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梅方权,双方就加快推进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听取了中电工程对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双方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此前报道,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总体规划装机容量为650MW,其中包括100MW储热型光热发电和550MW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350MW,包括100MW储热型光热发电项目,250MW光伏发电项目。
  梅方权对陈继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认可。他介绍了新疆自治区后续清洁能源发展的思路,并表示在后续清洁能源指标的竞配中会优先调整一体化项目的合理配比。希望中电工程加速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同时加大研究力度,引进大数据、制氢等相关产业尽早落地西藏自治区。
  陈继平对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电工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电工程历史和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中电工程在一体化项目以及融合项目上的优势。他表示中电工程将积极参与西藏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并加快推进当雄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
  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王云波出席座谈,自治区能源局新能源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中电工程创发部、开投公司负责人,中电工程西北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电工程,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