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锅炉签订若羌100MW光热项目蒸汽发生器和吸热器设计供货合同

时间:2023-09-14 10: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锅炉)消息,近日,哈电锅炉与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浙江大学(简称:浙大)举行了塔式熔盐光热吸热器等设备技术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哈电锅炉副总经理王凤君、魏国华,山东电建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代增丽,浙江大学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昊教授的共同见证下,三方代表签署了塔式熔盐光热吸热器等设备技术研究(合作)协议、熔盐罐设计合同等。
  座谈会上,三方共同回顾了过去友好合作经历,尤其是2016年三方联合建设了吸/储/换熔盐系统实验平台,开展了塔式熔盐光热电站吸热以及储换热系统性能研究和试验工作,形成了一整套关于塔式光热电站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次三方再度合作,标着三方将携手向纵深推进产学研贯通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据了解,近年来,三方积极顺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大政方针,聚焦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重大需求,基于中电建若羌县100MW光热发电(储能)项目开展了吸热器、熔盐储罐、蒸汽发生器等设备的核心技术研究。
  通过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了各自在科研开发、技术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携手推动国家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此外,在座谈会前,哈电锅炉还与山东电建三公司签订了新疆若羌100MW光热项目蒸汽发生器和吸热器的设计供货合同。合同的成功签订,实现了双方在新能源光热发电领域的首次工程项目合作。
  据了解,开发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是哈电锅炉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工作领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技术、营销等部门通力配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接连取得业绩突破,于近期成功签订了青豫直流100MW光热项目蒸汽发生器设计供货合同,于年初斩获了三峡70MW光热项目吸热器订单,实现了光热发电吸热器、蒸汽发生器、熔盐储罐三大核心装备的业绩突破,为转型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哈电锅炉转型发展步伐一刻也不能停歇。哈电锅炉全体干部职工将笃定推动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紧密围绕哈电集团“三商”发展定位和“三个系统”产业布局开拓创新、奋发前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