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签订鄯善塔式光热项目聚光集热及熔盐电加热系统合同,光热业绩突破1GW

时间:2023-09-17 21: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与国家电投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签订《国家电投河南公司新疆吐鲁番鄯善七克台100MW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及熔盐电加热系统设备买卖合同》,将为其提供先进的聚光集热系统、熔盐电加热系统及相关服务。
  随着该项目的顺利签约落地,可胜技术的光热业绩已经达到1010MW,包括已建成光热项目3个合计110MW,中标及在建风光大基地光热项目8个合计900MW,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业绩超过1GW的塔式光热发电技术提供商。
  可胜技术深耕光热发电行业十余年,与中国光热发电行业共同成长,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工程实践,在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核心技术、装备制造及工程应用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1、创新研发、注放发展动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可胜技术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进步,累计研发投入9亿元,已申请专利335项(发明专利241项),获得授权专利213项(其中发明专利144项);累计承担国家及省市级科研课题30项;参与编制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1项,其中牵头编制的国际、国家标准涵盖了塔式光热发电系统最核心的镜场控制、定日镜、集热、熔盐储热等核心子系统。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为今天业绩的高质量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2、智能制造,引领产业链优势
  可胜技术坚持推进光热行业国产化高端制造,将先进的技术工艺转化为规模化产能,以更优的度电成本服务于广大客户。可胜技术已建立起覆盖光热发电各核心系统的全产业链,形成了包括高精度智能定日镜、大规模镜场控制系统、高可靠性吸热器、高效熔盐储换热系统、以及全厂自动控制系统在内的光热发电核心设备集成制造与供货能力,能够保证全产业链核心设备的质量与产能,并有效降低项目建设成本。
  3、优质工程服务,打造标杆工程 
  可胜技术不仅能够提供可靠的光热发电核心装备,更能够提供从电站开发、设计、建设到运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通过多个光热示范电站的工程建设与运营维护,可胜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光热工程服务经验,拥有了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光热电站建设管理能力与运营维护技术,并建立了完善的工程实施标准,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合理的工程实施进度管理体系,在保障光热电站的性能与发电量的同时,能够有效缩短项目工期,实现项目收益最大化。
  4、国家示范项目,屡创行业纪录
  可胜技术完全自主开发、建设、运营的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是我国首个实现达产的光热电站,已成为我国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项目设计、建设、运行的典范。电站自投运以来,运行成绩优异,屡次突破连续不间断运行、单日、单月、年度运行纪录。2022年度,累计实际发电量1.464亿kWh,发电量达到年度设计发电量的100.26%,创下全国同类型电站最高运行纪录。同时,该电站也是国内唯一一座性能表现经国际权威第三方评估认证的的光热电站,德国独立工程咨询公司Fichtner评估认定电站质量先进,设计已达到全球同类技术的最先进(state-of-the-art)水平,主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且具有多项设计亮点。
/ 行稳致远,未来可期 /
Continue Growing Steadily Long into the Future
 
  从10MW到100MW再到1GW,从我国首个商业化投运的光热电站到我国首个达产的光热电站再到全球首个塔式光热业绩突破1GW,可胜技术创造了一个个行业里程碑。我们一路走来,脚踏实地,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光热发电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离不开合作伙伴们的紧密协作,共同赋能光热产业价值;更离不开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坚定的选择我们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与产品,不仅给予了可胜技术发展的机会,更给予了国产化光热发电技术进步的机会。
  随着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光热发电行业正迎来规模化发展的新契机,可胜技术将起步于1GW,奋楫笃行,开启新的征程。展望未来,可胜技术将积极深化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双轮驱动”业务战略,全面布局“光热+”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领域,以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携手广大合作伙伴,“让人类用上廉价、稳定的清洁能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