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4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首台集热器工厂试组装成功

时间:2023-09-19 09:3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消息,近日,其为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配套的首台集热器(SCE)工厂试组装在中船新能项目团队和德国专家的见证下成功完成。
图:业主单位和龙腾光热项目部工作人员合影
  据介绍,龙腾光热在签订聚光支架系统合同后一个月内,全面完成制造图纸转化、设备工装部署等准备工作,迅速启动小批量试生产并通过了客户与专家的现场检测认证。首台集热器(SCE)工厂试组装的成功,是扎布耶光热项目的集热场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项目集热场即将进入安装阶段。在首批下线产品认证过程中,客户外方专家对龙腾光热大量采用机器人配合专用工装批量生产SCE主要部件表示高度认可。
组图:龙腾自动化焊接机器人线
  龙腾光热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托乌拉特项目的成功经验,以高品质高效交付为己任,根据项目计划积极推进大批量交付工作,为项目做好技术服务与保障工作。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太阳能光热领域的行业开拓者之一,龙腾光热拥有领先的槽式集热系统集成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核心设备、丰富的集热器生产安装交付经验,以及经优化验证的槽式太阳能集热场解决方案。其为乌拉特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核心镜场装备,首次实现了光热核心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替代,圆满完成了国家首批示范项目示范目标。龙腾光热也因此成为国内领先的通过大规模长周期(百兆瓦级)验证的光热产业核心零部件集热器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此前报道,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为可再生能源孤网系统,是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的热电综合能源系统,包含光热系统40MW,光伏系统容量35MW(交流侧),电化学储能20MW/40MWh。
  该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全球最高海拔光热电站项目,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