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共含600MW光热发电!科威特将于年底前启动约4GW太阳能发电项目

时间:2023-10-05 08: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9月28日消息,一位政府官员透露,科威特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各期预计约4GW的Shagaya太阳能发电项目资格要求(Request for Qualification,RFQ)。
  科威特电力、水务和可再生能源部(MEWRE)可再生能源项目工程师Gannam Al Ajmi表示,各期的RFQ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陆续启动,预计全部项目计划在2027-2028年并网发电。
  他指出,该项目正作为独立发电项目(IPP)招标,科威特电力、水务和可再生能源部为电力收购方,研究数据显示,科威特可以获得比较理想的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投标价。
  据Ajmi介绍,去年,该项目已经签署了技术顾问以及土地协议……面积约为 87平方公里。Shagaya太阳能发电项目一期工程1100MW,全部为光伏发电技术。目前一期工程的询价文件已经准备就绪,将在两三个月内发布。
  二期工程将包括一座2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配置5小时储能系统。第二阶段正在编制需求建议书(RFP)。科威特早些时候曾考虑将光热发电(CSP)、风能和光伏太阳能技术混合用于该项目,但后来决定选择光热发电和光伏。Al Ajmi解释说,光热发电适合科威特,因为科威特有比较优越的太阳辐射资源。而风力发电只有在夜间才有效,但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的电力需求高峰期则无法满足用电需求。
  第三、四期项目分别计划为1500MW和1700MW,计划在2024年中期陆续进行招标。他表示,MEWRE已经完成了可行性和技术研究,但开发商可能需要进一步研究并决定具体技术。“我们正在与四家开发商进行沟通。预计第三期和第四期将采用类似的技术。”Al Ajmi表示。
50MW Shagaya槽式光热电站(图片来源:KISR)
  Shagaya项目于10年前首次宣布,由于新冠疫情而被搁置,而且其配置也进行了多次更改。目前已完成70MW示范发电项目建设,包括50MW槽式光热发电(10小时储能)、10MW风电和10MW光伏,这些示范项目已于2019年2月在Shagaya沙漠(首都科威特城以西100公里)投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