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光热玻璃,自主研发让安彩高科向多点布局“二次重生”

时间:2023-11-09 23: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河南卫视播出《安阳:玻璃“十八变”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题片,报道了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彩高科,600207)与光电子、太阳能等高科技结合,展现出十八般变化,也变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近年来,安阳市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已形成了以光伏玻璃、光热玻璃、中硼硅药用玻璃及配套石英砂为主的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新技术、新产品,通过“十八变”,传统玻璃产业实现华丽转身,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
  安彩高科凭借着在行业内的积淀,不断开发玻璃在光伏、光热领域应用的新场景。总经理张震介绍,近三年来安彩高科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个多亿,占到了公司三年来的利润总额的将近30%。安彩高科还将做强光伏,做优光热、做精燃气、领跑药玻、进军电子玻璃,坚持研发优先。
安彩光热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上,一块块透明的光热玻璃快速移动,从智能切割到自动下片打包,整个流程仅5分钟。
  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河南安彩光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彩光热)是安彩高科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安彩高科做强光热产业的重要一环,安彩光热是全球第二家具备批量生产光热玻璃技术的企业。安彩光热是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的工厂,秉承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原则,持续推动设备自我改造、料方优化创新,实现产品引领。
  安彩光热总经理闫震介绍,目前安彩光热4mm光热玻璃全光谱透过率达到91%以上,经制镜验证,其反射率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产品已批量应用于我国青海、甘肃、内蒙古,以及迪拜、西班牙等国内外大型光热发电或光热利用项目上,已累计销售光热玻璃近200万平方米。据悉,随着风光新能源基地的建设,光热发电项目的逐步开工建设,安彩已斩获光热玻璃订单近500万平方米,而且新的订单正处于合同商谈中。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