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清能西藏光热电站第一列集热器顺利安装完成

时间:2023-11-28 08:50来源:宝武清能
  据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消息,2023年11月19日,宝武清能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以下简称扎布耶项目)光热电站第一列集热器顺利安装完成。
扎布耶项目集高海拔和孤网两大难题为一体,是被称为“珠峰项目”的高难度太阳能供能项目。其中光热电站是实现和保证连续稳定供能的关键。开工以来,宝武清能携手中船新能和项目总包方——山东电建三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11月18日17时,将组装完成的集热器运至安装位置,经过现场组装调试,于18时20分正式完成第一列集热器安装,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该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的热电综合能源系统,包含光热系统40MW,光伏系统容量35MW(交流侧),电化学储能20MW/40MWh。项目是全球最高海拔光热电站项目,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
 
  据悉,下一阶段,各参建单位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实现向西藏矿业碳酸锂厂稳定供能的目标

注:本文章转载自宝武清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