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100MW塔式光热项目顺利完成汽轮机基础筏板浇筑

时间:2023-11-29 08: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安装集团)消息,近日,经过连续18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博州光热项目在项目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一次性完成汽轮机基础623立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施工生产取得阶段性胜利。
  博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边缘,地处欧亚大陆腹地,东连塔城地区,南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进入11月以来,博州地区气温已降至零下,项目部正式进入冬施阶段。
  据了解,浇筑前,项目部针对施工人员的安全、质量技术交底、运输车辆的安全风险告知、模板加固、混凝土的振捣、基础内部的物理降温、混凝土内外温度检测、保温棚搭设以及防冻物资的准备工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安排管理人员紧盯每一个环节,有力保障了汽轮机基础筏板浇筑的顺利完成。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做好冬期施工各项工作,合理安排施工工期,督促各施工班组落实冬期施工技术质量管理措施,统筹协调施工管理,联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对冬期施工准备情况、重点部位及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情况等进行检查,切实保障主体结构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完整。
  新华发电博州100MW光热项目位于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拟建设100MW储热型光热和900MW光伏,项目额定容量1000MW。本标段拟建100MW储热型光热发电项目,新建110kV升压站,光热电站采用发电机-变压器组接线经过主变升压至110kV后,以1回110kV线路接入新建的新华水电博州220kV升压站110kV侧。该100MW光热发电项目PC总承包方为甘肃安装集团与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