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海门电厂熔盐储热调频调峰安全供热综合提升示范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

时间:2023-12-05 21:1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5日,华能(广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就海门电厂2023年基于熔盐储热的调频调峰安全供热综合提升示范工程发布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华能(广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海门电厂(以下简称:华能海门电厂)2023年基于熔盐储热的调频调峰安全供热综合提升示范项目工程施工总承包。
  华能海门电厂计划在回水泵房及启动锅炉区域内建设一套60MW/120MWh的熔盐储热系统,配置两套“二拖一”30MW熔盐储热的电加热系统,分别接入厂内各台机组的6kV高压厂用电系统,产汽能力90t/h(3MPa、300℃)。
  熔盐储热系统使用高厂变作为电源,采用电加热器将来自低温罐的熔盐加热之后存储到高温罐中。放热模式,机组除氧器部分出水经升压泵加压后进入熔盐-汽水换热器,将高温熔盐存储的热量转化为中压蒸汽外供。
  需选择具备专业安装施工能力的单位按照基于熔盐储热的调频调峰安全供热综合提升示范项目设计方案及图纸要求,完成项目的安装施工等工作。
  招标范围:
  负责华能海门电厂2023年基于熔盐储热的调频调峰安全供热综合提升示范项目范围内所有设备、材料的安装、单体调试和配合系统调试(有特别说明的除外),包括熔盐储热项目场地内原有设备及建(构)筑物的拆除、部分设备移建,新建项目基础、房屋、围堰、地坪的建造,室内外地下设施、道路的建造,至主机厂房可能涉及到的管架支柱、构筑物墙体的建造、更改及加固等;
  对熔盐加热器,储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储能智能管理系统的全部工艺、电气(含火灾报警系统)、仪控、给排水(含消防水系统)、油漆保温全套安装和调试。
  施工范围主要有以下系统及设备:
  1、储热系统:高温储罐地下桩基、低温储罐地下桩基、熔盐泵、熔盐电加热器及相关管道、阀门、附件等;
  2、换热系统:熔盐换热站、预热器、蒸发器、过热器及相关管道、阀门、仪表等;
  3、蒸汽系统:工业供汽系统等;
  工期:180天,计划实施时间为2024年1月起至2024年7月。
  投标人主要资格要求:
  1.投标人须具有有效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提供资质证书扫描件,否则视同无效资质)。
  2.投标人自2018年01月01日至今(以签订合同日期为准),至少具有1个单机容量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熔盐储热改造施工总承包业绩或单机容量300MW及以上新建火电机组主体工程施工(同时包括建筑和安装施工)总承包业绩(提供合同扫描件,至少包括封面、工作内容页、签字盖章页)。
  3.本项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联合体或代理投标。
  时间节点:
  1.招标文件的获取时间:从2023年12月5日09时00分起至2023年12月11日17时00止。
  2.获取方式:投标人在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首页“服务中心-->下载专区”下载并安装投标管家。登录投标管家,选择参与的项目购买文件。招标文件费用支付成功后,点击“招标文件-->文件下载”,在点击确认下载后便可获得招标文件。
  3.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与开标时间:2023年12月25日09时00分。
  4.递交方式:通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智能招评标系统投标管家递交文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